贵阳和美门业

贵阳和美门业|贵阳不锈钢门|贵阳非标门|贵阳板材|贵阳管材|贵阳门花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向海山
  • 电话:0851-88524368,15285907898
  • 邮件:1094370439@qq.com
  • 手机:15285907898
  • 传真:0851-84763410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连马云都蒙圈了 寻找AI人才这么难?
新闻中心
连马云都蒙圈了 寻找AI人才这么难?
发布时间:2017-05-14        浏览次数:534        返回列表
 最近小编在头条问答中回答了这么一个问题:阿里巴巴、京东招聘信息曝光:17年最缺什么人才?当时给出的答案是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也就是AI人才。随着深入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像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简单,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成为AI人才,怎样的AI人才能给企业带来真正的价值,都有待商榷。人工智能(AI)是一个由来已久且束之高阁很多年的概念,过去是软硬件不足、数据不足,1997年深蓝战胜国际象棋王卡斯帕罗夫掀起了人工智能研究的第一个高潮,2016年阿尔法狗(AlphaGo)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掀起了人工智能研究的第二个高潮。与此同时,人工智能逐渐由高阁走向人间,各国都掀起了投资人工智能领域的热潮随着布局人工智能大潮的开启,人才的缺乏触目惊心。主要表现在:

1、人才总量少。过去国内高校人工智能领域并没有开设本科课程,该领域人才的最低起点就是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每年毕业人数极其有限,大部分都落户在科研机构与高校当中。

2、领域划分太细,专业交错复杂,每个细分领域对应的应用领域千差万别。人工智能领域包括机器人智能、嵌入式智能设计、数据挖掘、分类算法、图像处理、自然语言识别、人脸识别等等。每个细分领域的人才少之又少,而需求却非常之大。

3、AI人才大部分不接地气。小编是08年毕业的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当时就业的时候没有哪个公司知道这个专业到底是干什么的,能为公司带来什么价值。直到2012年以后,该专业才展露头角,逐渐为市场认可。但是之前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匮乏,很多相关专业人才只知道论文、算法、建模、权威数据,对产业了解匮乏,很难将所学应用到产业过程中去,导致AI人才大部分都很难摆正姿势切入应用,为企业带来价值。